变 * bian




熟悉的不再熟悉,
陌生的更加陌生。
人变了,
感觉变了,
回忆就成了不切实际。


说道理变成了你的口头禅
说道理是要表现你变得成熟,比我们更高一级吗?
你变得更好,我们为你开心
你变得更好,我们知道
不过不是从你说一大堆道理那里知道,
你此举动只让我们觉得更生疏 ,陌生。
甚至会让有些人觉得你莫名其妙。
听到人家对你的想法时,
我想帮你辩护,
不过我已不确定你还是你了吗。

为什么又把自己的感觉隐藏?
为什么明明有自己的想法感受时,
却要用那些别人跟你说的道理来骗自己,
为什么要被那些不存在的道理牵着走呢?
如果你以前有真心的把我当成朋友过,
如果以前在我面前的你是真的你,
那我想说,
现在的你不像你。
现在的你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道理谁也会说,
不过我们不是圣人,
我们是人,
做事要理性,
但请你也人性点,
感性不是幼稚,
我们都是人,
我们有感觉。
说了一大堆道理,
你真的快乐点吗?
如果是,请继续,
如果没有,不要再活在自己虚幻完美的世界里。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记得我们是真心的朋友过。
所以,我还是愿意分享。



“变”
这个字是好还是坏?

其实我们都在变不是吗?
当听到人家说,某某人变了,
心里的第一个感觉是不好的。
是我悲观 吗 ?
不懂
只是我害怕
害怕那个熟悉的人已是陌生。

思想变得更成熟,
人变得更开朗了,
是我想要的“变”
你们的变,我也希望是如此。
只是,
我们的感觉能不能不变?


曾几何时我们坐着谈心,
赤裸裸的把自己内心的感觉告诉对方,
你不会告诉我一大堆道理,
你只会试着了解,体会我。
你就在我身边默默地陪伴,
而你需要人家时我都在那,

曾几何时我们是这样的,朋友?


现在呢?
还能吗?




有人说过
没有人會只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但這事通常只有珍惜他們的人才會知道。
而我,是珍惜你的人,还是自以为事地?



付出真心是你唯一的执著。
我相信过,
能找个理由让我继续相信吗?
要你这个朋友是我唯一的执著,
能找个理由让我继续执著下去吗?
要你变成更快乐的你恐怕是现在唯一一个我不需要理由的唯一执著了。

愿你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