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给从前的“你”,给未来的“她”。这首歌。


那首歌已被遗忘。
我忘了是何时听过,
在什么情况下听过,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懂了,明了,终于了解

它的词义。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想起了当时处最低潮落寞的我。
更重要的事,
几年后的今天,今天的我,
知道暴风已过,
小雨再也无法激起心中的大浪。
海边沙滩上的沙粒不再因你海水的不停留,
而不舍,心痛。
更没有想勉强占有你的冲动,
就让你随风走,
就让你随海去,
不再犹豫。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想起了你。
被伤害过的你。
你,受了无数的打击的你,
也为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心痛,
却还每天为我努力跳动的你,
我怎么忘了?!
我的心,
我懂,我会努力,
努力不让你受更多的伤。
对不起你的伤疤我无法去除,

今后我会更爱自己,
更懂得该让什么事,什么人,
占据你心中的位置。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想起了当年跟自己的约定。

曾自我约定的要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
不过这一晃就是今天已20,近21的我。

倘诺当时的我对现了那承诺,
今天的我会是什么的心情,表情的呢?
一笑而过?发现自己当时的愚蠢?
嘲笑当时单纯,不求回报的自己?
后悔某些决定?讨厌当时的脆弱?
我想这些也不重要了。
如果,如果我真的有写,
我想现在的我会更记得当时有惆怅,
也更能体会我现在有多幸福快乐了。


虽然我终究没写,但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知道那惊险森林的已过,
而我正走在安全地带了,
虽然有时依旧
会遇见刺眼的阳光,
经历落叶的哀伤愁恻,
但我知道前路一直有个家等着我。
我想现在更容易感到知足的我会这样相信着!

不过当时,
如果,如果我真的有写,
应该会更好吧?
至少能跟当时的我来个对话吧?
该死的,当时该写的!
该死啦,谁叫我喜欢放飞机!
(就算对象是我自己,也一样)
(我不偏心地 =.='')

所以啊,更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再次决定跟自己来个约定,
约定21的我该给26 得自己一封信。
不过这次多了个要求,
就是我绝不放飞机了!

为什么是给26的我呢?
呵呵
童年无争的我曾拥抱着一个梦,
我想以这方式提醒自己那单纯的梦。

话说梦里的我一直都过得很开心。
没经历任何的创伤惆怅,
顺利地以优越的成绩毕业于小学,中学,大学。
20初岁的我热爱于我的工作,
然后遇见了我的初恋,也是我后来的老公。
(wait,你都没说到为什么是要26 啦!)
因为26 的我多了个爱我的家,
在30 前还未有我们的爱子时,
我们一直享受着到旅游的二人世界,
而我也会在28时辞掉我的工作。
这样的梦,曾经我也做过。
(曾经的我一样爱做白日梦:p)


竟不能实现这单纯的梦想,
我想至少在我26时能提醒,
提醒自己有过的单纯,
提醒自己要过得幸福。
也提醒自己过去的自己,
如果未来的那个我是快乐的,
至少要提醒我自己悲伤已过。
如果未来的那个我是伤心的,
至少要提醒自己去寻找快乐。


有些梦是达不了了,但有些我还能去追吧?
26 的我,还来得及去追逐我26后的幸福吧?

那首歌已被遗忘。
我忘了是何时听过,
在什么情况下听过,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几年的今天,
再次的听到这首歌的我,
约定让自己更好的活着。





这首歌,
“现在”的''我''给“从前”的''你'',
给“未来”的''她''。
这封“信”,
补偿“从前”没对''你''兑现承诺,
承诺“未来”不必再对''她''补偿。

*english subtit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WJICPPnC4
*chinese subtit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WJICPPnC4

手紙~Angela Aki~獻給未來的你,
liwen,tx for reminding me dis song.
dis reminds me of my hardest time,
but at the same time it reminds me tat i hv gone through it,
wont gt any hurt anymore,
even havnt gotten all my confidences back yet,
but at least i hv the belief tat nothing will be worse.
Also,it reminds me of my self promises...
hehe,and one more, how can i forget the plan tat i made during tat time,writting a letter for the future ME?! =)
tx dear, for reminding me all these.
tx for letting me realised tat i m happier nw,
and it'll be better one day^^
(copy from lihboon's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