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我



我,似乎真的很奇怪。

喜欢一个人逛街,
喜欢一个人搭车,
总之就是喜欢一个人。


在一个角落看着身边穿梭的人们,
似乎这样就能慢慢的把他人的人生变成自己的故事。
然后,
变得感性。

朋友开玩笑的说过,
我有幻想症,或是人格分裂症。
呵呵,
好像真的有 ==’’

在伦敦的最后那天,
一个人搭着tube去knightsbridge,
虽然要买的东西没买到,
但,
其实 很享受那自己一个人去的感觉。
看着在车厢里的每一个人,
会感觉到大家都在过着不同的生活。
比如,
可以看到一个小孩的天真与无邪 ,
也可以看到岁月在一个人的身上留下的痕迹。

在外国跟在马来西亚看到的似乎有点不同。
这是个人的感觉。
在这里,
你可以看到读书的风气,
在火车,在巴士,在公园,或在咖啡厅,
到处都能看到很多人悠闲的在看着书。

在这里,
也会看到很多“爱”的表达。
最普遍的莫过于这里的人真的很爱吻。
在街上,在公园,在搭车,甚至在电动扶梯 ==’’
从一开始的会‘偷瞄’他们,
到现在的不会理会了。 呵呵
比较让我感动的画面是,
一个小孩天真的问着他的妈妈一大堆问题,
而那个母亲却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
当时的第一个感觉是想到我的爸妈,
后来的感觉是以后我要当这样的妈妈。
( =.=’’ 嫁不嫁得出去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
还有就是在这里,
会看到很多很多还是很恩爱的老人。
两个人牵着手慢慢的走着,
或是扶着另一半的老人,
还是推着另一半慢慢的逛着,
甚至还会蹲下来为另一半穿鞋的老人,
不管哪个情况,
每次看到,
到现在为止还是会让我有多看几眼,感动的冲动。

在别人身上,
我看到了哪些是我要的生活。

要怎样得到,
能不能得到,
我不懂。

1 comment:

  1. 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 你才会有时间去观察中为其他的人 也只有在你一个人的时候 你才会有思想的空间 想想自己是不是与这个世界的步伐一致
    其实你不是从别人身上看到了你想要的生活 而使你把你想要的生活投影在其他人的身上
    你完完全全知道要怎样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只是还没有得到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