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流浪何方


一眨眼
在英国已两年了。

是否记得我在之前的文章提过的
“距离让我不在有期待”?

大家开始问几时会回国,
我开始害怕正视这问题。
一度的跟家人商量想在英国多留一年的想法。
得到认可的我却因考试错过了申请BAR的日期。
后来在脑里盘算着第二个计划,
“我,是否该读硕士呢?”

这问题对多数的人来说或许不难,
但至今我却还没办法作出个决定。

之所以难以决定的原因是
我想继续深造的想法并不单纯。
倘若是真的想继续读下去是最好,
又或是说喜欢上英国了也不错,
但之所以想待的实际原因却是
我想多逃避一年!
这样的原因让我难以向家人开口坦白。

这两年来距离让我少了期待,
也让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
回去的日子越靠近,
就越加剧我的害怕。
我恐慌着一切又会回到原点,
我害怕重蹈覆辙,
我怀疑自己是否能安然度过。

若我们不小心撞见了,
我是否按耐得住。
你我会转身避开
还是会像约定一样,
我们会再当朋友?

这样的‘不确定’
确实让我无助。

真的希望见到你后,
真的能彻底的放下。












留下与否
许许多多的未知数
心理还存有许多顾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