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不上的。窗。



那年,
我对你也对自己说,三年。
用三年淡忘。






转眼, 就快三年了。
三年。三年了。

我低头问问自己的心,
这三年我是否后悔了。
或许这样说很不公平,
但坦白说我确实有点。

这三年里,
尽管过得不像以前灿烂,
却看了很多,体会了很多。
更重要的我已知道该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


期间有过
崩溃,
放弃,
堕落,
但这一路,
用爬地,
用蹲地,
用走地,
就这样的,
三年后,
我还是到了这步伐。

没有像以前能用“跑”的过来,
但终究还是过来了。

我终究还再用力地呼吸。
尽管有时呼吸都足以让我窒息,
痛得让我窒息。
但我还是很用力很用力的呼吸着。


曾以为是少了你,我才会如此。
如今,想了想,或许你是源头,
但让我差点输掉那场游戏的原因并不是少了你,
而是少了我自己。
我丢了自己,忘了把自己摆在比什么都前。

你教会了我,该更爱家人。
你教会了我,有些人只是路过。
你教会了我,付出不一定有结果。
你教会了我,自立不该依赖。
你教会了我,可以少了谁但绝不能少了自己。
你教会了我,可以习惯谁但不能依赖到丢了自己。
你教会了我,可以一厢情愿地相信人但不能质疑自己。
我也证明了像我说过的,
谢谢你教会我,
但我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这场游戏,
而不是以你的方式。
我做到了。

尽管这场游戏我没夺得最高分,
但还是完成了,
差点丢了自己的我也把自己给捡回了。



有些事我努力过,
所以我不该太失望吧?
而那“有些事” 包括你。。。

“我们”不在是我们。
或许过些时间 “我们”是我和他;你和她。
但现在,三年后,就像最后的约定, “我们”是你我。

把过去整理一下。
说忘了就忘了吧。
时间过了,
曾经坚持地也没有什么原因好在执着的了。


你也把我。忘了

Close file.
Lock it.
Next please.
对不起” 这句话,
我始终没得到。

Houlai
guanyu ni
dengtong yu
嘲笑自己的脆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